如何選購薄型液晶電視

如何選購薄型液晶電視 (1)

2011-07-12
1以往的CRT影像管電視因為受到地磁的影響,規格大約只能做到37吋左右,而且重量大約50-70公斤,體積又龐大又占空間,又有輻射波的問題,基於安全及種種考量,相對的薄型液晶電視及電浆電視就已經將上述的問題缺點完全改善。以一部32吋-37吋的液晶電視重量大約20-30公斤左右,外型有如一幅畫框,消費者更可配合裝潢,放置更大尺寸,配合崁入牆壁中,可為家庭挪出不少的空間與增加美觀。
 
2.以往CRT電視外接S端子與AV端子,除了有傳輸失真的問題,後頭又一大堆線,且傳輸訊號是類比訊號,容易有干擾的現象。如今薄型的電視均配備HDMI傳輸介面,只要透過一條HDMI傳輸線就能傳輸高規格的影音訊號,這是傳統電視所沒有的周邊連接方式。
 
3.很多人只要價格合乎預算,且看了喜歡,就買下了。但如果採購的過程沒有仔細深入了解,事先做好功課,你可能買不到適合自己的產品,到時候才發覺需要用的功能沒有,而附加其他功能根本沒用過,所以事先做好功課應是值得的。
 
4.對消費者而言隔了好幾年才有買一台電視的機會,當然要慎選買家囉。
(1).可到連鎖大賣場選購,品牌多,電視多,較多選擇,但缺點是賣場的服務人員素質參差不齊,專業度較不夠,且運送安裝的人員也不同,另外保固期也要確認清楚,保固期內是全機保固或是部分保固。
(2).電器行的經驗較豐富,店面也可能離您府上較近將來有些調整問題,也方便,而且有些外接的機器或音響器材也會順便處理。但是若您是先做好功課時,應堅持您要的機型或廠牌才不會被老闆洗腦,買回去後悔了,因為有些機器利潤較高的,當然要先介紹給您買囉,但記住貨比三家不吃虧。
(3).網路賣場貨拍賣因沒有店面與實物可看,缺乏臨場感,且無法確認售後服務,所以儘量提出低廉的售價,或有信譽的網站,以免被騙。
(4).在購買前須先量好您家的空間位置,壁掛式較美觀,但若配合裝潢師傅會更完美,或是先找設計師設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