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購薄型液晶電視(2)

如何選購薄型液晶電視(2)

2011-07-12

(1)應該買液晶電視或是買電漿電視何者較好呢?以42吋薄型電視來講,電漿電視解析度較,且暗部的解析比較好,適合觀看高解析節目,如:MOD. HIHD 等,37吋以下的液晶電視較適合觀看一般第四台節目  ,也適合一般家庭使用,另外電漿電視的亮度比液晶電視低
在觀看節目時,燈光不宜太亮,但是一般家庭的客廳燈光相當充足.相形之下,液晶電視比較占優勢。
 
(2)數位電視:並非所有薄型電視均有內建數位電路,需符合DVB-T的規格,須內建DVB調節器或加裝數位視訊盒,才可觀看到數位電視節。
 
(3)HIHD:台灣97年已經開始試播,這是高解析的數位電視頻道,不過就算你買的薄型電視有內建數位電視或數位電視機上盒,並沒有包含高解析數位頻道的影像解碼功能,是收看不到HIHD的節目。

(4)對比度:對比度越高的薄型電視影像相對越漂亮,液晶電視的真實對比度若在1500:1就算是不錯的機器,高階機種可達到2000:1以上,但若與電漿電視5000:1以上真的是相去甚遠,建議大家還是實際觀察薄型電視黑夠不夠黑,紅色夠不夠紅,會不會看起來像粉紅,黑色的餘光越少越沉,表示對比度越高畫面呈現出來更美麗,
 
(5) 電視功能調整
1.亮度:用來調整畫面的黑色部分,如果畫面看起來不夠黑或是灰灰的,均可用此功能調整其黑白影像.
2.對比:調整畫面的最亮要多亮,對比越強影像解析越清楚
3.色相:是調整皮膚顏色
4.色濃度:有些人喜歡顏色較濃,有些人喜歡顏色較淺,您可自行調整其顏色的深淺
5.銳利度:是調整畫質的粗細,調得太細的話感覺上畫面會較模糊,調的比較銳利的話感覺上畫面較粗糙.